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指导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2018“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精英联赛山西赛区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9: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我校学生在机械工程学院孙连成和翟海光老师的指导下,在强手如林的2018“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总共获得三项特等奖,分别是:由机械工程学院吴启、曹宇同学组成的“风行者”队,设计的“煤矸智能双层分选机”;由机械工程学院陈逸飞、程凡、黄家机、沈智强同学组成的“不一样队”,设计的“遥控越野勘测车”;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王海明、王子健组成的“梦想车队”,设计的“依托大学生方程式的新型电动车设计”。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3D Design Show)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3D动力发起举办,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联合承办。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十一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 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我校选手初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就取得了这样不俗的成绩,很不容易。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赛从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指导老师就在学校里组织宣传,组织想参加大赛的同学,安排竞赛事宜,有六十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最后有二十多位同学选送了作品,参赛的同学们用他们所掌握的Pro/E、 UG、 solidworks、 CATIA等软件,设计出了各种各样的作品, 在山西赛区的“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上,山西赛区有八项特等奖,我校就获得了两项;在“新能源电动车设计大赛”方向上,获得了全省唯一的一个特等奖。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由于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多次探讨方案的设计,逐步形成了一个比较理想的设计方案而最终取得的。

希望在明年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有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大赛,不仅可以检验同学们使用各种三维软件的实战水平,而且能够大力地提高我校的声誉。

   

风行者队队员

   

不一样队队员

   

梦想车队队员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