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6月5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4: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会议主题: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

时间:2023年6月5日

地点:德怀楼410会议室

参会人员:祝锡晶、孙旭东、李秀玲、苗鸿宾、曾志强

记录:孔文军、付 玉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1、苗鸿宾副院长汇报了科研工作(科研新变化:省基础研究计划中产业基础类与企业相结合的实施开展;计划组织申报特种机器人项目)、研究生毕业答辩情况(硕士生149人、博士5人)等推进情况。

2、曾志强副院长汇报了专业分流、毕业设计答辩、筹备启动课程评估等推进情况。

2022级机械类专业分流情况(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142人、机械电子工程208人、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61人、机器人工程54人、智能制造工程59人),并已经公示结果。

3、李秀玲副书记汇报了毕业生就业率、毕业困难重点关注学生、毕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考试月工作会议、党员主题教育等推进情况。

目前就业率73.59%。重点关注毕业困难学生1人并已联系家长。

4、孙旭东书记通报了2023年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解读文件的各个要点,要求各科室联动,提前监督,查漏补缺。

5、祝锡晶院长通报了经费使用情况、绩效方案的具体内容。

经费(项目制形式的学科和实验室经费)到位,督促经费;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原则性仍按照分配方案文件执行。

第二部分 研究事项

1、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荣誉退休实施办法(试行)》,经党政联席会一致同意,按照文件执行。

李秀玲副书记介绍办法中的总则、具体细则、工作程序等内容。

祝锡晶院长结合文件做补充意见,尽快开展此项工作。孙旭东书记结合文件做补充意见,强调以中北大学校发【2022】5号《关于对退休人员推行校院(部处)两级服务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校党组【2022】6号《中北大学干部荣誉退休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为依托,以尊重、关心和认可荣退教工的奉献为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