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机械】《再现红旗渠》——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23:28    作者:曹书政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9月20日上午,国家一级编导《师范》第三期编导丁飞老师应邀做客知行讲坛,为大一新生带来一场史实与艺术相融合的报告——再现红旗渠》。

报告《再现红旗渠》以艺术的形式还原了五十多年前位于河南省林州市的红旗渠的修建过程。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至1969年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历时近十年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

丁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作《再现红旗渠》的诸多原型人物其中体现的党员干部带领下的林县老百姓的舍己奉献精神,吃苦耐劳、坚毅不拔的优秀品质报告过程中,同学们丁飞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述深深吸引,活动现场反映热烈。

再现红旗渠》体现了党员干部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和人民对党对国家充分的信任感。在如今尘嚣烦躁,物欲横流的社会,同学们通过了解红旗渠的历史故事,领略了60年代党员干部躬先士卒、担当作为的精神,增强党的认识,坚定党的领导,是一次有意义、有效果的思想文化教育活动。红旗渠水,奔腾长流,人民心中,流淌的哪单单是一条红旗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