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机械工程学院赴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22: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了解企业需求,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制于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副书记李秀玲和辅导员李红丹老师的带领下,于2022年7月18日前往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7月18日下午,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刘跃坤、公司校友代表与实践团一行7人在中国航发公司会议室召开校企交流会。

会上,刘部长首先从技术能力、生产能力等公司概况和人才政策两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人才队伍建设关注能力提升,注重培养人才,并对中北学子在公司的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刘部长表示已有毕业生成为本公司业务和管理骨干,毕业生也对实践团未毕业的学弟学妹解答了相关疑惑,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习能力很重要,要好学,要积极主动的学,勤奋的学;二是要早做打算,提前做好规划,目标清晰,并不忘初心,不论做技术还是管理,都要一如既往的做下去,不负中传,不负中北。

李书记对已进入企业工作的校友给予鼓励,希望在公司的培养下,校友们不负众望,传承中北学子的优良作风,在企业发展中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北人!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形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用才的双赢局面,更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各领域共同做优做强。


此次访企拓岗加深了校企合作,通过以“访”促“拓”,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了“育人”“用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同时实践团学生与已就业毕业生进行深入访谈,使实践团成员更加了解了机械类行业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发现自身短板,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杨雅欣

/任建宇

/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