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0: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7月7日下午15: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工字楼233,开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丽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退休党员王爱玲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孙旭东参加。

首先,孙旭东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孙旭东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同志们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随后,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赵丽琴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等相关视频。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向同志们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全体党员在贺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并一起高声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期间,退休党员王爱玲老师分享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寄语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孙旭东书记为王爱玲老师献上鲜花,指出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各个环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共唱一首红歌、党员汇报一次思想”的形式,为全体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使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