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6日下午15:00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议伊始,张清书记宣布了此次述职评议的方式方法,明确了述职汇报的要求。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按照规定顺序,围绕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五化”实施意见,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抓好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活动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内关怀帮扶,做好党费收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价。辛志杰提出,学生各支部党员要发挥好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吕海峰提出,各支部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积极开展工作研讨,丰富活动形式;李瑞琴提出,各支部要密切党群联系,结合支部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曾志强副院长提出,各支部要重点关注上年度的问题整改,在提升工作效果上下功夫;李秀玲副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工支部要加强与学生支部的联系,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张清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学院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指出要落实好党建“五化”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实施“党建+”工程,真正实现党建引领聚民心,服务民生促发展的新时代党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