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5: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贯彻,培养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力以保证我院团学工作顺利开展。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于10月17日举行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学生科科长王子威,院团委书记王瑾、院团委副书记苗慧,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新任团学干部共计99人参加本次典礼及培训班。

开班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主持。开班典礼上,学院聘任了2021年梦想班级导航学长和新一届团学干部,举办了新任班团干部佩戴干部胸牌仪式。今年的梦想班级导航学长是18级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的28名优秀学生,他们将发挥朋辈帮扶力量对20级、21级进行学业帮扶、指导规划,助力打造、建设梦想班级。新生班主任作为嘉宾出席开班典礼并为所带班级级干部代表佩戴干部胸牌,希望他们争做先锋表率,这也是学院连续第三年举行干部胸牌佩戴仪式。李秀玲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学员必须政治上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充分认识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同时在行动上落实,坚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并始终保持服务师生的初心。

开班典礼结束后为期一整天的培训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班包括理论讲座、现场展示、优秀集体展示宣讲、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理论讲座主要包含李秀玲老师主讲的“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王子威老师主讲的“学生工作基本介绍“,王瑾老师主讲的”如何进行班团一体化建设“。优秀集体代表19020147团支部介绍了支部建设的优秀方法和所获成绩。各学生组织介绍所承担的工作职能,并提出对应班团干部需要配合的工作要求与考核规则。团体辅导由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主持,以沟通协作加强凝聚力建设为主题进行团体辅导,全场气氛热烈,学员参与积极性高,效果良好。

本学期的青马工程培训切实提升了团学干部团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共同建设优秀集体,优质服务学院师生,保障学院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