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学机械】院团委组织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2: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于2021928日在07102教室以“七一讲话中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邀请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青春宣讲团”高红奇、杨栋汀两位同学进行宣讲。院学生干部骨干及21级团支部代表参加宣讲会。

高红奇同学重点讲述了伟大成就与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学习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杨栋汀同学以更加贴近生活的角度作为切入点,以疫情下的政策、动漫等素材作引子,详细介沼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她将精神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呈现给在场同学,全场掌声雷动,收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王瑾老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进行陈列总结,并以讲述和提问的方式与全场同学共同学习。重点讲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它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和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宣讲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同学情绪激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宣讲,更多青年学生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刘璇

/周霖琦、李亚文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