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10月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重点强调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对过去一个月的学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929日下午3时,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10月班主任例会,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秀玲老师对学籍异动情况进行整体通报,让全体参会人员明确了目前在校本科生人数,随后李老师强调学校近期针对封闭式管理做出相应变化,特别是在学生可凭学生卡当日进出校园的前提下,要严格把控学生外出太原市的请假手续,提醒全体班主任老师重点落实请假时间与销假时间。随后李老师就党团建设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奖优助困工作、学生双创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文明修身工作等过去一段时间的开展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出通报,党团建设工作方面,近期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光盘打卡”行动,并以此作为团日活动主题落实到各基层团支部,反响热烈;学风建设工作方面,强调1718级班主任要重点提醒学业困难学生,达到毕业标准学分;奖优助困工作方面,优良学风班以及国家奖学金等评奖工作将在近期展开,希望班主任叮嘱符合条件的班集体与个人积极申报;双创工作方面,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近期科技竞赛获奖情况统计,我院学子在美赛、过程装备大赛以及“互联网+”省赛中均发挥出色,获奖数量较为可观。随后李书记还就心理健康工作与文明修身工作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要求班主任重点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同时落实好主题班会等德育工作。

   

会议第二项,李秀玲老师针对两节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变化,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李书记重点强调了1010日与11日新生报道工作,要求20级班主任做好迎新准备,配合学生科完成入学前期的管理工作。此外,李书记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要求,主动配合学生科负责各专项工作的辅导员老师,把育人工作做实做牢。

 

本次班主任例会的召开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给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两节后20级新生即将进入校园,将会给下一阶段的教育管理工作带来挑战,相信在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的齐心协力下,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能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凝心聚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