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机械工程首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11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18届博士毕业生叶林征、指导教师祝锡晶教授荣获特别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标志着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论文质量、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获奖作者和导师出席了颁奖典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以及上银集团卓永财总裁出席了本次典礼。

据悉,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从两岸四地2500余名机械工程类博士学位获得者中收到推荐论文162篇,来自54所大学及科研院所的117篇论文进入初审,76篇论文入围复审,复审筛选后34篇论文进入终审答辩,最终共评出包含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燕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在内的27篇获奖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