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学机械】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4: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实质,11月6日下午四点半,机械工程学院在文瀛一南楼2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贺军科同志和汪鸿雁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瑾主持,学院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贺军科同志和汪鸿雁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讲话精神。贺军科同志指出要加强思想文化工作,正面地宣传新思想,提高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新媒体平台在引领广大青年中起到重要作用,共青团打造的品牌项目“青年大学习”在广大青年中深受好评,充分把握了青年的碎片时间,加强了青年对国家、对党的认识。

在网络发展索迅速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向共青团看齐,把握网络发展时宣传工作带来的机遇,也要勇于面对网络发展对宣传工作带来的挑战。除此之外,贺军科同志和汪鸿雁同志都提到了要加强队伍建设。贺军科同志提到,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做思想工作的能力,要使工作做到可描述、可度量、可考核。 贺鸿雅同志提到要把握工作的时、度、效,专业人做专业事,只有建设一支优秀的队伍,才能做出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思想精神,对机械工程学院巩固和提升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为以后学院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供了更加宽广的思路。在日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学干部们将把每份工作当做是一次锻炼,一次考核,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硬朗的学生工作队伍,也将团学干部培养成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