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服务】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4:43    作者:    来源:学生科     点击率: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11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19020411、19020412班在逸夫楼308教室召开以“反电信诈骗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19020411、19020412班班主任程希冉老师主持,19020411、1902041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程老师对同学们是否遇到过电信诈骗进行了解,用大家身边的事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老师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向陌生人转账超过五百元时需提前向老师报告,避免被电信诈骗的情况发生。接着程老师展示了几起重大电信诈骗案的新闻报导,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形式和过程,使同学们能够识别诈骗手法,提高防范意识。最后老师给大家讲述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四大技巧,教同学们如何应对电信诈骗。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了多种新型诈骗方式,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在我们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么做,该如何去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