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机械】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装备检测诊断与控制”党支部实习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是新时期党中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本支部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基础上,努力开创新的学习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同样引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

2019年9月4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6级140名学生在完成长治天脊集团的生产毕业实习环节后,返程途中来到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

参加实习活动的教工党员包括潘宏侠,魏秀业,王小龙,崔宝珍以及吕海峰。

纪念馆以雕塑、模拟场景、光纤动态主体沙盘等形式,将一幕幕革命战士英勇战斗的历史场景逼真地展现我们眼前。参观过程中,大家默默的驻足与每一副图片以及每一件战争文物前,仔细聆听炮火纷飞年代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用心去感悟每一个平凡人物的伟大之处。无论是“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的这8个大字,还是平型关大捷、黄崖洞兵工厂的模型,千多件珍贵文物和七百八十多幅历史图片资料,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血流成河的岁月,艰苦朴素的人民,都深深地震撼了我们,在纪念馆中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每一个人都仿佛置身于那个炮火纷争得年代,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所有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立志时刻牢记党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坚持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将太行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