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机械】深入领会新时期本科教育精神 扎实做好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

111日,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党支部,在工字楼234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志强同志为同志们讲党课,党课主题是“深入领会新时期本科教育精神 扎实做好教学工作”。

曾志强副院长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 “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重要文件的重点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解读,重申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等重要精神。最后,曾志强副院长还结合我校在本科教育改革方面的政策和要求给各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鼓励大家积极推进课程思政、非标准化考试、课程评审、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优质资源共享课程等工作。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对于本课教育改革的一些前沿讯息认识更加明确,并且将教育事业和党员身份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