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采机械】我院全燚浩入选2019OPPO校园全球探索计划体验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OPPO校园全球探索计划2019迪拜站校园探索体验官名单出炉,经过全国报名和层层筛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名学生摄影爱好者入选,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6020542班学生全燚浩成功入选,成为今年山西省唯一晋升50强并入选探索体验官的大学生,将前往迪拜开展下一轮拍摄活动,感受异域国度的别样风情。

OPPO校园全球探索计划是由OPPO校园发起、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全球探索活动,旨在带领大学生走进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感受多元世界里的多样文化与艺术,从青年人的视角体会民族文化与当代青年的碰撞,并以图片或vlog的形式记录探索收获。

谈到入选经历,首次参加该活动的全燚浩坦言,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偶然看到摄影圈朋友发的活动信息,就去报了个名,那时候已经是9月份,报名接近尾声了,没抱多少希望。”通过微博报名后,全燚浩抓紧时间进行精心挑选,按照要求提交了自己摄影作品合集的推送链接,最终凭着优秀的作品在全国海选中脱颖而出,晋升50强。随后,在20强选拔中,主办方要求以“探索城市生活”为主题使用指定手机完成一组9张图片作品或一支vlog视频拍摄。接到任务的全燚浩反复构思,最终选择以时间顺序记录城市生活:高校图书馆门前等待开门的学生、晨练的老人、建设城市的工人……他用镜头捕捉城市中不易被察觉的魅力。全燚浩这组照片的每张摄影作品,都有拍摄时的准确时间,“把时间点写出来,可以提升准确性,让照片更深入人心。”

曾在我校大学生新闻社有过两年新闻釆访实践经历的他,将自己接触到的新闻思想融入到了作品中。谈到如何能够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全燚浩轻描淡写地说:“应该是因为更好地表现了生活吧。”但照片背后是他无数次按下快门积累的经验和从中不断思考生活沉淀的感悟。

正如全燚浩作品文案中所说:“百分之百的生活,值得被记录。”而他百分之百的努力,也同样值得被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