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寓机械】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宿舍安全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夜不归宿、宿舍脏乱差等情况,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19年10月21日和22日晚22:30~23: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组织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对学院学生宿舍开展了拉网式夜不归宿及安全卫生的突击大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覆盖全院学生宿舍,在检查过程中,宿舍总体情况良好,尤其是党员宿舍在为期一年的“扫除历练心性,模范展现党性”的教育活动中,党员所在宿舍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在宿舍卫生、垃圾自带下楼、宿舍和谐等养成习惯上发挥带头作用取得了显著效果。但是,仍有个别宿舍存在晚归和夜不归宿现象,部分宿舍查出使用违章电器,带队检查的老师针对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寝,严禁夜不归宿,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经过检查全院辅导员老师也加深对学生生活情况的了解

学生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稳定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突击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生活的关心以及对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视,加强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和学生间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经进一步核实后,学院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夜不归宿和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进行教育处理。

文/王浩

摄/刘童

审/车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