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参观小白楼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21: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与了解,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组织带领19级各班约200名新生代表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于10月17日顺利完成活动。


 活动前期,督审部部长车行安排各工作人员与各班心理联络员商定参观小白楼时间,安排各班级参观顺序,确保参观活动有序进行。活动过程中,植心圃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文瀛三号楼朋辈辅导工作室和沐心之家,之后又带领前来参观的同学前往小白楼(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参观与了解。工作人员对里面的沙盘治疗、宣泄小人等设施进行介绍;并强调如果有需要,可以提前与老师预约。之后,留出一定时间让同学们自由体验各器材设施,零距离接触心理咨询室。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对参观小白楼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与兴趣,都乐在其中。活动最后,以合影作为结束,用照片定格美好。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新生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的号召与要求,参观小白楼旨在让同学们走出只有心理有疾病的人才进行心理咨询的误区,正确的认识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使接受心理咨询的学生不再受到异样的目光,真正的放下心理包袱,敞开心扉,帮助同学们排解心理压力。同时,此次活动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有助于学生更好的去寻求心理帮助,进而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 赵旭龙 孙晓义
                                                           摄/赵旭龙
                                                         审/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