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机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23: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四时十分,著名演讲家彭清一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中北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和仪器与电子学院共同承办。

讲座中,彭清一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曾追逐梦想的过程,并分享了在年轻时所经历的一些激励人心的经历。为了充分鼓舞同学们的热情,已有九十岁高龄的彭教授亲自到讲台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当谈到如何才能成功实现梦想时,彭清一教授说:一个人没有激情和热情是很难成功的,激情和热情是什么,就是一个人对工作、学习、生活高度责任感的体现。在彭教授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演讲中,同学们都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并且积极的参与到彭教授的互动之中。


讲堂虽已结束,但彭教授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如何更好的去面对和实现自己理想的具体方法,还为同学们注入了“强心针”,给了大家追求梦想、应对困难的勇气,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坦然的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实现理想,展翅高飞。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徐腾飞

摄/王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