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创机械】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7: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7月20至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中北大学共有8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最终以机械类全部参赛队(340队)排名第64位荣获团体二等奖,荣获3D打印二等奖一项;参赛队员个人荣获一等奖共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朱前吉同学(1702004828)在2531名参赛的机械类计算机信息建模学生中以排名第22位获得计算机信息建模一等奖。李虹、刘虎、马春生、李艳兰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2019第十二届成图大赛年共吸引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全国420所高校、599支代表队,参赛学生4118名,指导教师2146名。大赛分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竞赛。2019年机械类计算机信息建模参赛学生2531人、尺规绘图参赛学生2506人。

全国大学生图学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为备战比赛,我校2019年3月开始了比赛宣讲,4月举办了中北大学“第五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赛。参赛选手通过校赛选拔后,还需通过两轮培训选拔最终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通过参加比赛,参赛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图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开阔了眼界和视野,找到了课程改革的方向,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