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专题讨论之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7: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推进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讨论,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如何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并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实践中体现并实现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想和人才培养目标。会议由副院长曾志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和各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志强副院长解读了《中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教学方面具有指导性的内容,强调各个专业在制定培养方案和做专业教育时要对标国家标准,关注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及指导性文件。随后参会的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教学设备投入、课程组建设、理论课程体系建设、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参与科研情况、学院实验设备共享共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张书记强调各位教师要尽量多了解国家和学校政策和文件,从成果导向、需求端反向设计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通过新思想激发内在动力,积极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提高我院的本科教育质量。

经过此次讨论,学院将充分考虑各专业和老师的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