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机械】成事在榜样,践行在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3:23    作者:王慧慧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委员会     点击率:

谈起自己保研到天津大学,“其实挺简单的。”是她重复最多的一句话,而这份简单,就总结为四个字:不懈努力!

初入大学的迷茫,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的境况,但在薛卓兰的眼里,优秀的姐姐便是她奋斗的目标。她的姐姐也曾被推免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人眼里羡慕的目光,也让薛卓兰更加坚定的告诉我们,她们能有今天的成绩,少不了姐妹二人一直以来相互的鼓励和支持。

    薛卓兰在校曾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称号。学习优异的她,还在大胆的参与科技创新,她曾参与了两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已受理);获得“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刘鼎杯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创星杯一等奖”等多项比赛。为之付出的心酸与时间,在薛卓兰看来,这是自己成长完成历练必要的一部分。即使是偶然的一次机会,也决不允许从她这儿逃过去,为了完成任务,她花费大量的时间查阅各种中外资料并整理成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发明专利书上。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在我看来,还应当有一句话:榜样能够给你目标,能够给你指引,但是前进的方向得由你自己把握,平凡的我们想要创造不平凡的人生,那就得一步一步走,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我也可以。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薛卓兰曾经也没想到自己可以和姐姐一样优秀,但是她的努力,给予了她最好的回报,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以后的路上还会有着更多的荆刺与挑战,而在她的心中也早已铸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城墙,相信未来不管有多难走,她还是那句话:其实挺简单的

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委员会

/王澳为

摄/周丹妮

审核/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