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十一月班主任工作会议暨校级优秀班主任评选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20:56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119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十一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暨2017/2018学年校级班主任评选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主持,各班班主任、学生科老师参会。

会议上,李书记对我院近期学生工作做了扼要的总结与通报,并从日常管理、党建工作、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科技创新、安全部署等方面,将十一月份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李书记强调,班主任工作要在注重学习的基础上,重视学生的心理动态与情绪变化,给学生进行必要的思想指导。班主任应该组织开展班级和学生个人的生涯规划,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意识,严格核实请假情况,谨防学生上当受骗,推进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的工作,提醒学生积极准备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并开始着手易班建设。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要维护好学生的切身利益,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科技比赛、学风督查等活动,让每个学生从中受益。

接下来进行校级优秀班主任评选。优秀班主任候选老师通过PPT展示了各自班级的别样风姿,除了讲解他们各自的班级规划,表达他们的管理理念之外,还展现了新颖各异的管理方式,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在班主任们的展示中,有学生科技创新的成果,有班级集体意识的体现;有班主任和学生互动交流的身影,也有他们对学生从始至终的鼓励。在座的评委老师们投票后,李书记及部分投票老师发表了他们自己的观点与感受。

班主任们致力于学生成长,培育学生成才,尽职尽责地发挥指引班级的领导作用。他们的付出打造了班级自信的气质,营造了强烈的学习氛围,为我院的教育工作献上自己的力量,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完美展现。学生工作关系着学院的发展,希望全院共同努力,各司其职,保证好工作的顺利进行。最后祝我院推举出的优秀班主任能在校级评比中脱颖而出!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冀可欣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