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23:32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院师生防灾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在第27个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我院于2018112中午,在文瀛苑1号公寓下举行2018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得到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我院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出席,18级全体新生参与。

中午13:00,伴随着急促的火警警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用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班级负责人和公寓管理委员会同学的认真指挥下穿越浓烟快速撤离到各班的指定安全地点。学生集合完毕后各班级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上报现场总指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疏散完毕后,校医院勾虎平医生在现场讲解了因吸入浓烟引发窒息的急救操作,并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步骤,生动的现场演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由保卫处安全科长史志强老师对疏散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有序进行,没有出现踩踏混乱的局面。同时,他希望师生在真正的危险面前也能做到处险不慌、临危不乱。史科长点评后,他又详细的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派学生代表亲身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灭火技能。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参演师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保护自身安全的技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到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安全预案,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王明月、郝睿涵

摄/郝睿涵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