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灵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23:20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点击率:

2018年11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为期20天的新生团体辅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集体,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增进班级的内部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活动前期,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朋辈辅导工作室队长张本涛对全体大二心理辅导员进行培训、分工,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注意事项交代清楚后留出时间让辅导员们进行准备,以确保团辅的顺利进行。活动期间,在每个班的积极配合下,辅导员们顺利地开展了此次团体辅导。每场团辅主要包含破冰、对抗、团体协作三个类型的游戏。用破冰游戏消除隔阂,用对抗游戏增强竞争意识,最后用团体游戏增进彼此间的信任。三组不同的游戏,从中收获到快乐的同时还可以使大一新生更快地融入到班集体中,增进班级的凝聚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截止114日,面对201817个班的17团体辅导已经落下帷幕,但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生活中,18级每个班能够团结一心,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王起洋 杨威

摄/王起洋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