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6: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4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奔赴西柏坡,感受革命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早七点,全体教工党员从学校出发,踏上了去西柏坡的路途。虽然车程较长,但车上氛围活跃。在车上,教工党员分四个小组开展了“红歌知多少”、“党章在我口中、党章知识竞答”等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竞答,全程红歌嘹亮,学习气氛活跃。

抵达目的地后,虽然下着大雨,但老师们依然情绪高涨。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通过负责同志的介绍,在中共中央旧址,全体教工党员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运筹帷幄,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奇迹;在西柏坡纪念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激情传颂的歌谣,触动着每位教工党员的心灵;在廉政教育馆,一组组真实具体的数据,彰显了我党建党以来反腐倡廉的力度决心。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的含义,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每位教工党员真正体会到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内涵,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为中北增添光彩。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的号召,发扬“赶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而努力。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编辑/王燕

摄影/靳凯敏

审核/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