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洪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五一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沈兴全、权龙、杨兆建教授、中北大学张治民教授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审核评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授,副院长苗鸿宾教授及相关学科带头人和相关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评估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苗鸿宾教授介绍了学位授权评估的目的、要求及各个研究方向发展情况,按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标准对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教学支撑、研究生的奖助体系、招生选拔、人才培养、以及学位点建设水平、优势特色、发展预期等做了汇报。专家们经审阅资料、提问、讨论,认为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符合教育部学位办的要求,师资队伍建设能支撑本学科的人才培养。专家组成员形成了一致评审意见,并针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授对学科发展方向与规划做了展望,并对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