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97021B2班校友返校共叙师生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初夏时节的中北校园,绿草如茵,万木葱茏,生机盎然。在全校上下喜迎新建校80周年、在全校师生奋力开创中北“双一流”建设的时刻,5月1日我院97021B2班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带着家人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事,共话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学校党校办、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学院领导参加了班级活动。

5月2日上午,在德怀楼四层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院院长祝锡晶、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副院长曾志强、王彪教授参加了座谈会。院长祝锡晶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与老师们、校友一起追忆了往昔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奋斗的岁月,并真诚希望大家能多回母校看看,关注和支持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副院长曾志强、王彪教授分别与校友们共话20年的离别情。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将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绩、个人成长故事向领导、老师们一一做了汇报,大同齿轮集团总经理杨更青校友介绍了公司产线智能化建设的情况,并对在智能化建设等多方面与学院能够相互协作,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北京恒讯光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俊校友对自己公司的业务情况做了汇报,并重点就学院目前的科研创新等方面同意进一步对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校期间,校友们驻足留连于自己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5号、6号宿舍楼、教学楼、工字楼、科艺苑、学生餐厅、运动场……校友们凝望这些昔日的“旧友”,深深怀念难忘的青春岁月;在德怀楼,大家回忆起一同上课占座的场景,并在阶梯教室的座位上一起追忆那些曾经的寒窗苦读学习生涯。校友们参观了兵器陈列室、学校新东区,看着母校新建的崭新校园,大家不禁对母校20年来从在校6000余名学生到近4万学生的高速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

20年母校离别话重逢,全体校友们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对恩师教诲和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对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祝愿母校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创建“双一流”的进程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