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同忆母校情,共筑机械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3961班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23: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思源意在致未来之远,追怀乃为图千里之行。2021年7月17日下午,我院23961班校友于相逢25周年之际,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忆芳华岁月,共叙师友情谊,共谋未来发展。


 

下午两点半,23961班一行来到校史馆,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又有了全新的了解,看着校史馆的老照片,校友们畅谈学生时代在校发生的各种趣事,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下午四点,校友们来到德坏楼410会议室进行座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时任23961班班主任祝锡晶,校友办主任张胜利,机械工程学院王宗彦老师出席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清致欢迎辞,她表示学院近些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并对80年校庆之际返校的23961班表达由衷的感谢。座谈会第一项与会人员观看了机械工程学院最新宣传片,对学院当下科研、教学、学生培养情况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座谈会第二项院长祝锡晶作为23961班的班主任发表感言,他与老师们、校友一起追忆了往昔一起学习、生活的岁月,并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多回母校看看,关注和支持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座谈会第三项校友办主任张胜利细介绍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省委于2020年11月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若干意见》,今年6月学校又成为了工信部与山西省共建高校,学校在冲击“双一流”的道路上快马加鞭,希望学校和校友能够互相扶持,把中北大学做大做强,同时母校也将永远是温暖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随后王宗彦老师发表座谈感言,感谢大家邀请他参加座谈会,学校学院会时刻关注每位同学的动态,希望大家都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友们也在座谈会上将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个人成长故事与老师、同学们进行分享,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会场。



座谈会最后一项,23961班全体向学院赠匾,祝学校学院发展蒸蒸日上,祝母校老师桃李满天下。

 

座谈会结束后,23961班校友去了当时的教学楼,即现在的工字楼参观。


 

 

 

在相识25周年、校庆80周年之际,23961班重返母校,激动心情不言而喻。他们对恩师教诲和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对学校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校友是助力学校发展的珍贵力量,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的发展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和帮助,愿我们携手共进,同圆 “中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