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22:02    作者:许泰 冯悦东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机械工程学院于912起面向2017级新生全面推进我校“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在新生中收到良好效果与热烈欢迎。

“六个一”工程我校助力广大新生优化心理素质,提升适应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的一项大工程,具体包括:一本心理成长手册、一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一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一次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一次新生心理测试、一份新生心理成长档案。截至目前,机械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培训与精心筹备,组织所有新生以宿舍为单位完成学习、阅读《心理成长手册》活动;组织150余名新生代表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完成16场以“嗨,熟悉的陌生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新生参与率达98%;安排721名新生参加心理测试,施测率达百分之百,后续心理约谈筛查与心理档案建立正在有序进行。

心理助跑“六个一”工程的扎实推进与开展加强院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服务帮助新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和谐健康阳光快乐的环境,为后续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学生成长指导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许泰 冯悦东

/高生玲 任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