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体辅导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8:29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2017年10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负责组织策划的研究生团体辅导培训15106教室顺利举办共有三十名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互相熟悉了解,迅速融入一个新的团体,提高凝聚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互相学习和帮助。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同学们被分三个小组,随着组内同学们自我介绍,第一个游戏心脏病就此开始这个游戏通过让一个同学快速记忆并说出组内另一个同学的姓名和职务,考验大家的记忆力快速反应,使小组内成员互相认识互相熟悉。心中的塔是活动的第二个游戏,要求每个小组在20分钟内用四张报纸和一卷胶带完成一座“塔”的设计,并推荐一名同学介绍“塔”和设计创意。这个游戏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三个组的作品不仅富含了组内同学们的创意,更寄托了同学们希望自己学习进步节节高升的美好愿望。活动的第三个游戏叫价值拍卖。它以5000道具钱代表人一生的时间与精力,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对人生的认识来竞友情、爱情自由等一系列“商品”,并在竞拍结束后让同学们思考并讨论拍下这件“商品”的原因,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对价值的理解

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大家能团结一心,为机械工程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许泰

/邬潇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