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期情感沙龙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22:24    作者:熊文君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3月24日晚8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朋辈辅导工作室开展了首期主题为“嘴巴与耳朵的毛病”的情感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负责心理专项工作的王瑾老师主持,各班同学自愿报名,部分班级代表和心理联络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瑾老师以主持人的身份对“沙龙”一词进行解释,并以举杯共饮的仪式开启了本次情感沙龙活动。老师以两人一组的讨论模式使参与者之间相互熟悉,并引出“人与人交流时信息发出与接收”的话题。围绕这个话题,同学们踊跃发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最终在老师的举例引导下,得出“人对于信息的接收和发出是有选择性的”这一结论。紧接着,老师又通过“鸡蛋灌饼怎么买?”等小问题,不断的牵引出“人与人交流时信息的描述”、“提问的开放式与封闭式”以及“交流时信息的对称性”等各种议题。小故事,大道理。情感沙龙中,大家边吃边聊,聊着各种小事情,感受着“嘴巴与耳朵的毛病”。最后,老师以“耳朵对于信息的接收选择性”总结了本期情感沙龙,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期情感沙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相信未来,情感沙龙活动会打造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的一个品牌活动!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熊文君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