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植心圃心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植心圃心理辅导员面对当今大学生日益严重的心理危机警惕性,并学习快速有效的干预手段,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2020926日在5号教学楼进行为期一天的高等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主讲,植心圃指导老师王瑾,李宗霖老师以及植心圃全体成员均出席。

本次活动开始后,马建青教授分享各类真实的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同时强调遵循保密原则,仅供学习,并从心理危机的高危个体及预兆,危机处理的注意事项等方向分析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方法。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做笔记,了解了很多危机干预的方法和经验,主动思考如何应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众多宝贵的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经验,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突发心理危机事件中有足够的准备和信心应对。使植心圃帮助学院学生建立更加牢固的心理健康防线,使得学院全体学生以健康良好的心态进行学习与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魏琳 吴念

/赵旭龙

/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