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机械工程学院“抗疫心理科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心理素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并结合本学期的特殊情况,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2020年5月6日-2020年5月13日组织全院学生参加以“珍爱生命,抗议加油”为主题的线上心理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植心圃组织安排,采取线上宣传和网络培训两种形式进行抗疫心理科普活动。其中,宣传活动由植心圃官方QQ和“知行中北至善机械”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战'疫',我们在一起”系列心理知识小科普,同学们也可自行寻找心理小知识发送QQ动态并@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官Q进行互动;同时,培训活动指由学院统一时间,分年级进行的线上抗疫的心理知识科普活动,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的心理辅导员对各班、各宿舍心理联络员还特别进行了以抗疫期间学生居家心理调适方法为系列主题的线上培训,督察部负责清查并登记人员名单。通过对抗疫心理知识的科普,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抗疫心理小知识,对自身的无法排解的心理困惑进行自我救助和及时的对外求助,正确认识到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线上抗疫心理知识科普旨在坚固学生的心理防线,增强学生人格协调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以及自我情绪和管理,认识到疫情期间心理变化的常见性和普遍性,同时协调自己的情况,在疫情期间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自我调节和放松,走出心灵上的困惑,以便集中精神专心完成学业,在服从抗疫安排的同时,更好地完成自我既定的计划,提升自我,认识自我。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魏琳、侯铭雨

审核/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