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及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18、1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15号楼101、106教室分别对各年级宿舍、班级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植心圃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宗霖老师、站长杨迪、各部部长以及各级班级、宿舍心理联络员。应学校要求,为实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结构到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结构模式的转变,我院任命宿舍长担任宿舍心理信息员,并定期组织所有班级和宿舍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

     

活动前期,李宗霖老师特别强调对联络员和信息员定期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培训人员进行了安排。活动期间,主持人分别对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必要性、素质要求、主要职责以及对如何判断身边同学是否存在心理异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并播放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讲授的“焦点解决技术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等相关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主持人通过PPT讲解帮助心理联络员了解如何准确发现并及时反馈身边同学的心理异常情况。活动结尾,由李宗霖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再次指出心理联络员对我院心理工作的价值,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日常工作小技巧,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此次宿舍与班级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心理联络员和信息员的工作能力,拓宽心理问题发现的途径,并为日后心理辅导的顺利开展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完善奠定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赵旭龙  岳飞
摄/朱崇达  侯铭雨
审/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