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植心圃2020年参观小白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4: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日至11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组织20级各班新生参观小白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新生遇到心理问题时的求助意识,同时了解小白楼的作用和具体位置,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搭建有效平台并提供专业服务。


活动开始前,由植心圃办公室主任周欣茹对19级全体心理辅导员进行培训和任务分配。活动中,19级心理辅导员带领新生首先参观学院心理活动室,并为他们做详细介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学校小白楼沙盘室、宣泄室并进行现场体验和演示,同时为大家介绍学校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帮助大家树立求助意识,了解预约方式。新生积极向19级心理辅导员提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新生们轮流体验沙盘室、宣泄室,展示了对小白楼浓厚的兴趣。活动最后,19级心理辅导员和20级新生一同在小白楼门前合照,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在需要时随时联系。

             

在植心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展示了学校畅通求助渠道,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健康服务的决心,也体现出学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学院鼓励学生树立求助意识,掌握有效求助途径,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魏琳 吴念

摄/吴念

审/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