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12级心理辅导员见面暨新生团体咨询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22: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12级心理联络员见面暨新生团体咨询培训大会

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我院12级新生团体咨询活动,20121014上午九点,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全体辅导员及12级全体心理联络员于校咨询室成功举办了12级心理联络员见面暨新生团体咨询培训大会。

活动伊始,辅导站站长王笑南为12级心理联络员详细介绍了“植心圃”的性质、宗旨以及各个部门具体的工作任务和本学年具体的工作安排,其中,着重强调了接下来我站要进行的与新生们息息相关的心理普测、新生团体咨询等活动。随后,副站长王宁向联络员们详细介绍了植心圃的各项规章制度、心理联络员制度和心理联络员的考评制度。经过两位站长的介绍,联络员们对“植心圃”的运行机构和主要活动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

 

随后培训部对11级辅导员们进行了新生团体咨询前的相关培训。首先,由侯成和韩万春分别主持了“奇数偶数”和“帮帮唱”两个热身环节。在他们的带动下,在场成员迅速投入活动中。随后,在主持人胡雪萍“坐地起身”的游戏中,活动进入高潮。最后由孙秀玲带领大家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驿站传书”,整个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认真对待,参与活动的联络员也积极发表在活动中的收获感想,整个场面十分热烈。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由培训部部长赵颖对此次培训作出总结。 

此次会议不仅使12级的心理联络员快速融入“植心圃”这个大家庭,培养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同时也为随后将要进行的新生团体咨询活动做好准备。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植心圃”将更有活力,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

文/孙秀玲

/孟宇

201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