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赏《风雨哈佛路》   励莘莘学子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6: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日11日19点,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在主楼307教室开展了以“分享感动,励志你我”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并邀请了 11020642班的同学们参加。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影片,领悟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勇气与信念。

《风雨哈佛路》是美国一部催人奋进的电影,通过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莉斯,经历人生的艰辛和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了最高学府的经历,表现了一个贫穷苦难的女孩可以用执着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改变自己、改变人生的主题。女主角顽强拼搏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的。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无不受到鼓舞,他们用笔记录下了自己的感受,并与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言放弃,去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文/聂日福

摄/魏娅慧

201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