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行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22: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3323日晚7点整,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在活动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情感沙龙活动。我站心理辅导员胡雪萍主持了本次活动。 

                                                     

随着清明节的逼近,不少同学都已经整装待发,开始准备走出校园进行下一段的旅行,所以本场活动就以“旅行的意义”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一首《旅行的意义》翻开了我们旅途中的一幕幕画面。活动开始,大家畅所欲言谈论自己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其中有与激流搏击的勇气,有与一群网友出游的新奇,有只身穿溶洞的探险,有越野蹦极的刺激......随后主持人和大家分享了一组照片,照片是由一对情侣拍摄的,他们一起走过许多地方,留下了他们的甜蜜瞬间和我们分享,由此引发大家思考“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旅行不在于看多少美景,而在于寻找灯火阑珊处的她(),也有人说旅行不在于走了多少路,而在于与谁同行。主持人最后总结——旅行就是观陌生的景,交陌生的人,走陌生的路,其实人生不就是一次旅行吗?

    旅行的意义因人而异,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愿意踏上旅行的路途,我们必将在这条路上收获到不一样的青春。趁我们还年轻,让我们一起旅行吧!

/郭淑琴

摄/孟宇

201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