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风雨哈佛路》一次心灵的旅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一份放松,更好地营造出一种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将于本学年开展以“励志心灵,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心理电影展播。展播活动已于上周拉开序幕,2012年10月24日19点,在11105、11106教室放映了第一场心理电影展播——《风雨哈佛路》。

            

《风雨哈佛路》是美国一部催人奋进的电影,通过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莉斯,经历人生的艰辛和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最高学府的经历,表现了一个贫穷苦难的女孩可以用执着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改变自己、改变人生的主题。女主角顽强拼搏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的。            

活动在大一同学期中考试结束后进行,使同学们在休息的同时又获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促使他们在今后一段时间中能够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活动开始,主持人用反问的方式将同学们的思绪引到电影《风雨哈佛路》上,接着组织大家有序地观看了电影,展播结束后,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对电影的主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最后做了总结,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主要面对大一新生,通过观看电影,交流感想,使同学们意识到顽强拼搏的信念的力量有多么大。相信这次心理电影展播不仅带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心灵旅途,而且会感染他们更阳光地面对生活,更积极乐观地对待现实,激励他们不断前行,圆满的完成大学生活。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植心圃”

文/梁世恒

摄/颜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