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重塑自我,共创和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重塑自我,共创和谐

——记12020342班团体咨询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2012年11月2日在校心理咨询室对12020342班进行了团体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站辅导员孟宇主持,辅导员侯成、韩万春、颜烨担任助手。整个活动围绕重塑崭新自我,共创和谐班级展开。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活动开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引出主题。接着是热身环节——简单记忆力游戏,很快场上气氛开始活跃,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然后进入主体环节——“雪花片片”活动。这个游戏让大家从不能说不能看的情景中体会到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第三个环节是“孤岛求生”——请很多同学站立在一块有限的面积里。主持人先把全班分成两组展开竞赛,之后要求全班一起完成任务,要求全班同学共同努力,站立在2平米的面积内,一个都不能少。起初,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最终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风格,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一个团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凝聚力,只要团结一致很多困难都能解决。

活动之后,主持人引导大家思考活动中的感悟,以小见大的引出今后班级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通过活动大家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同时看到了12020342班因为自己而发生的改变。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班级更加团结,共创和谐班集体!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文/孟宇

                                                          摄/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