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安全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安全急救知识技能主题培训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1:50    作者:车建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2019年6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5201教室进行了安全急救知识技能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校医院勾虎平医生及团队,校医院邢丽霞医生。培训由学生科车建伟老师主持,全院副班长参加培训。

在车建伟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之后,培训正式开始。邢丽霞医生主讲的是肠道健康知识,她明确指出腹泻的最主要一种是感染性腹泻,并且为大家介绍人体容易感染的病原体和细菌性、病毒性、真菌性、三种性质病毒导致人体发病的发病机理。她也为我们介绍了腹泻的临床特征、治疗原则、国家卫生部腹泻整段治疗方案,以及预防措施。为使大家印象深刻以播放动画短片的形式进行警示。

紧接着是来自中北大学校医院勾虎平医生的讲解,勾虎平医生从某大学生遭遇踩踏事件举例,引出他的主讲内容心肺复苏。勾虎平医生的讲解十分精彩,他不仅致力于声,形体语言也亦是酣畅淋漓,展现出一位从医者的精神风貌。在自己做完示范之后,与学生展开互动,邀请学生演练,大家积极参与,演示收获效果颇丰。

然后由公寓管理委员李啸林同学讲解了冠脉综合征的产生原因以及遇到这种情况的处理措施,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他的非适应症,及电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且对心肺复苏做了一些补充。

最后,车建伟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指出临近毕业季,考试季,学生外出聚餐增多,同学们遭遇肠道疾病及突发事件的概率也增大,希望全院副班长能经过此次培训,学习到安全急救知识技能,然后回去讲解传达给班里同学,使大家加强安全意识,便于今后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及时应对,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起到了预防作用。本次安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王明月

摄/昝薛博

审/车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