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23:49    作者:李宗霖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点击率:

应学校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落实我校心理安全工作,实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学校―学院―班级组成的三级结构到由学校学院班级宿舍组成的四级结构模式的转变,我院成功选拔出寝室心理联络员,并分别于2019年3月21、22、27日在15号楼206教室对各年级寝室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负责心理专项工作的老师李宗霖、“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站长张峻瑞以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李宗霖老师特别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对“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的各个工作人员做出了相应安排。活动期间,主持人分别对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必要性、素质要求、主要职责以及对如何判断身边同学是否存在心理异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并播放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录制的《翻转课堂》来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带领心理联络员了解如何有效的发现并及时反馈身边同学的心理异常反应。活动结尾,由李宗霖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再次指出选拔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此次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日后心理辅导的顺利开展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完善和落实奠定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张记龙、魏琳

摄/邬潇烨

审/李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