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灵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23:42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了解2018级新生的心理状况,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和谐,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促进我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于20181023日至24日在15号楼组织进行并顺利完成了新生心理普测。  

 活动前期,负责我院心理专项工作的指导老师王瑾对各部门部长进行培训,详细说明了此次普测的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随后,信息部部长李义朋对全体大一心理联络员及大二心理辅导员进行培训,并安排各班的心理普测时间。活动期间,各部长先介绍了本次普测的重要性并宣读心理测评指导语,特别强调了测试期间的纪律和测试结果的保密性,保证普测的有效进行。同学们准时到达,安静进出教室,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普测的重视与支持。同时,植心圃所有工作人员安排得当,配合默契,及时解答新生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整个测试工作井然有序。最终在所有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新生心理普测。

本次心理普测,旨在提高新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使新生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心理状况,为后期心理档案的建立及心理约谈奠定基础,同时新生心理助跑也是“六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通过此次心理普测,同学们会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认真的态度对待以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文/张记龙 杨改革

                                              /植心圃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