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创新集智,我爱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20:04    作者:杨凯杭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202112月11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于08102H成功举办“我爱科技”创新设计决赛。我爱科技系列比赛自十月中旬开始,经过报名,初审,初赛等过程共有6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有三百余名同学到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中共设置了四个赛道:三维建模类,80C51单片机的原理及应用,创新实物设计类智能竞速小车类。各个赛道学生的积极参与,既有创意新颖的建模,也有单片机的创新应用,更有同学们制作的各类实物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讲解,实物功能演示等方面充分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最终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本次比赛致此圆满结束。

本届的“我爱科技”创新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更进一步浓郁了学院学生的科创氛围,激发了更多同学的参与科创热情。作为学院学生科创赛事的品牌活动,“我爱科技”比赛致力于激发学生科创热情,浓郁学院科创氛围,提升学生科创水平,自创办以来学生热情高涨,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此类院级赛事为抓手,做好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杨凯杭

/李镇

/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