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中国精神学习第四期--北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5:35    作者:翟远闻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中国精神学习活动是今年学院特色活动之一,分科协自启动该项活动以来积极开展,扎实推进,已完成了探月精神、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三项精神的学习,按照既定计划分科于2021年11月底启动最后一起北斗精神的学习。

undefined

北斗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精神。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从1994年北斗一号工程立项开始,一代代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情怀,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在陌生领域从无到有进行全新探索,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推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闪耀浩瀚星空、服务中国与世界。此次学习活动进程中,大家先回顾了我们国家建设北斗导航系统的历程,从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了北斗精神的内涵意义。学习活动既有集中统一的讲解,也有分散的交流讨论,还有具体的动手实践。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将北斗精神记于心,融于行,以此激励自己追求卓越,不断创新。

本次北斗精神是本次中国精神学习活动的最后一期,经过四期的学习分科协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加深了对中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激发起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更加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于自己从事的科创工作更加充满激情。相信分科协会以本次中国精神学习活动为新起点,在未来的科创工作用中国精神勉励自己,为二院科创建设添砖加瓦,为二院科创事业带来更辉煌的明天。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翟远闻

/程世旋

/王子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