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创想无限,智造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创想智造实验室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1:42    作者:孔硕硕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为有效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要求,推进学院“四走进工程”中“走进科创”的工作,由院团委分科协牵头成立了创想智造实验室,实验室成立大会20211130日在15107H举行,会议由实验室负责人孔硕硕同学主持,全体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指导老师王子威老师出席。

成立大会伊始,实验室负责人孔硕硕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前期筹备、骨干选拔、建设运行、在研项目等情况;随后指导老师王子威老师从实验室成立背景、建设目标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最后他希望全体实验室成员能乘实验室成立的东风,驾驶科创大船破浪向前,在提升个人科创能力的同时也浓郁学院学生的科创氛围,助力学院学生科创工作。成立大会上还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揭牌仪式,由王子威老师和实验室负责人孔硕硕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创想智造实验室的建立,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实验室增材制造及相关方面为核心研究方向,以项目导向建设抓手,引导学生以项目参加比赛,提高学院的科技创新比赛的作品质量。目前实验室核心成员全员参与科创比赛,报名刘鼎杯19项,其中11项进入校赛,参与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1项,实验室核心成员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统筹协调学院教师、场地、经费为学生科技创新创造条件,创想智造实验室的成立,是对学院科创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相信在未来,创想智造实验室将会成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孔硕硕

/寇博洋

/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