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中国精神学习第三期——两弹一星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8:13    作者:李镇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中国精神学习活动自10月中下旬启动以来,分科协按照统一安排结合部门特色组织开展学习活动,11月下旬以来分科协启动第三期中国精神学习,本期学习的精神为两弹一星精神。

 在10月20日的分科协中国精神学习启动会上,分科协负责学生干部孔硕硕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即: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学习过程中,干部们首先了解了两弹一星的研制背景,1964年,中国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东方红”1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在当时国家物质技术基础十分薄弱的条件下,我国科研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研制出“两弹一星”,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是中国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的重要标志。之后干部们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非但没有过时,反而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熠熠生辉。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个人的提高、进步,更是整个社会繁荣而稳定地发展的支撑与动力。最后分科协干部结合“两弹一星”学习过程,依托学院创想智造实验室制作了东风导弹车来致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全体干部向老一辈科研人员学习。

undefined 

分科协中国精神学习已连续开展三期,每一期学习活动分科协干部都积极参与,并能主动结合部门特色让学习活动在实践中体现,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一系列精神的学习激发科协全体干部努力奋进的斗志,也让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分科协干部将保持好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用老一辈传承下的精神勉励自己,推动二院科创事业的前进!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李镇

摄/寇博洋

审/王子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