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中国精神学习第二期——航天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8:03    作者:刘志浩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为持续贯彻落实院团委关于中国精神学习活动的安排,院团委分科协于2021年10月28日起组织开展第二期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学习航天精神。

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两名航天员送上太空。航天精神的提出丰富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激发了他们的爱国自豪感。此次航天精神学习会由分科协主席孔硕硕主持,主要讲述了我国的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地进行科技攻关,自力更生。他们以“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精神为动力,以顽强的意志为助推器,以杰出的智慧为武器。打造出了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的伟大成就。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体现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随后,分科协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并在集中学习活动尾声对载人航天精神后续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从集中学习活动后,分科协干部按照统一安排开展了持续的学习活动和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进行分散学习4次,同时还依托分科协实验室设计制作了“科协二号”模型实物。让大家在实践动手中通过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等过程,体会载人航天精神。


载人航天精神是一辈一辈航天人所传下来的宝贵财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入学习,分科协全体干部将用精神勉励自己,把伟大的航天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中国精神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分科协干部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同时能紧密结合科协活动开展学习,在学习精神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共同努力,将分科协的活动越办越出色,助力二院科创活动持续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刘志浩

                                                        摄/寇博洋

审/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