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智能装备创新工作室科技成果展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9:11    作者:陈重先,李祚庥    来源:慧鱼实验室     点击率:

2021年10月2日上午,智能装备创新工作室科技成果展在文瀛一楼下举行。本次科技展旨在向机械工程学院学院21级同学展示智能装备创新工作室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在学院学生中营造崇尚科创,追求创新的氛围。

619B7

智能装备创新工作室位于工程训练中心C220,前身是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慧鱼实验室,隶属于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工作室以德国慧鱼创意组合模型为基础,开展创新设计活动。主要负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无碳小车)等赛事。历经沉淀,工作室硕果累累,在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大赛、3D大赛、互联网+等大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科技展现场有转向机构的精巧设计及轨迹准确的无碳小车,有可观山观月的望远镜,还有集合了机械结构原理与电控知识的智能洗碗机器人,参观的同学都被现场的展品所深深吸引,积极的与现场工作人员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交流,并实际动手操作体验现场展品。

70E71


通过这次小型科技展,许多大一的同学对工作室的相关信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前来参观的同学都表现出了对科技创新比赛的浓厚兴趣,希望未来我院学子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再谱机械科创新篇章。     

文 / 陈重先 李祚庥

  / 王云龙 李祚庥

  审/董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