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第三期致学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2:28    作者:张蕊    来源:团委分科协     点击率:

2021年5月15日下午三点,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于07101H成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致学讲堂。本期讲堂以探讨尘肺病为主题,围绕尘肺病的由来、分类、运行机制、特征,危害等方面展开介绍,由孟相辉主讲人讲解,本次共有56名同学参与。

讲堂伊始,孟相辉主讲人为同学们认真的讲解了关于尘肺病的起因、症状,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尘肺病,随后,孟相辉主讲人又通过一系列受害人群的视频来讲述关于尘肺病给人体各个时期带来的危害,继而为我们讲解如何能更好的预防及杜绝尘肺病的出现。最后,呼吁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患尘肺病的工人提供帮助,加强对于遭受尘肺病等类似疾病上各个工作岗位的工人的补助,讲座在严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致学讲堂的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大家了解尘肺病的危害,更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尘肺病的认识,让更多人知道粉尘对人身体健康的危害。同时提醒广大同学重视起对于粉尘等对人体有害物的预防,把预防尘肺病的知识带回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尘肺病预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张蕊

/张蕊 刘臻

/王子威